【学党史】我校民主党派教师积极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764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民主党派教师通过网络直播,积极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  民建会员  刘家才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总书记的讲话激情澎湃,振奋人心。百年筚路蓝缕,伟大斗争成就光辉历程。回望走过的路,我深切体会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

        百年薪火相传,伟大梦想展现光明前景。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路。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和高校教师,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坚守岗位,勇于奉献。正如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人文学院教师  农工党党员  陆孝峰

        红船精神千秋传,初心使命永在心。初创正值华诞日,熠熠光华沐新篇。初心是夏明翰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伟大信仰;初心是周文雍的“头可断,革命精神不可灭”的思想光辉;初心是毛泽东的“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的豪情壮志;初心是周恩来的“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的宏大理想;对于一位教育工作者来说,初心是我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忠于党忠于人民,坚守教育理想,奉行立德树人,把培养学生成才作为自己终生的目标。

理工学院教师  民盟盟员  王智群

        今天上午收看了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我为我们的祖国有共产党的领导感到骄傲和自豪。做为一个民盟成员,我深深地感到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奋斗经历,是与各民主党派荣辱与共的100年,是带领全国各民族人民团结奋斗的100年。今后,我们民主党派一定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参政议政,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地更加强大!

理工学院教师  九三学社社员  余强国

        回首百年,从建党之初顽强求索到长征路上奋勇向前,从抗日救亡力挽狂澜到协商建国共创伟业,从国家初创筚路蓝缕到“两弹一星”攻坚克难,从建国一穷二白到全面脱贫的小康社会,从改革开放敢为人先到复兴巨轮劈波斩浪,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美史诗。

        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由衷钦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挺身而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彻底推翻“三座大山”,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历史上第一次成为自己国家的主人,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作为一名高校科技工作者,深受鼓舞。未来前行的路上,要不断提升科学理论,学术水平,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扎根基础研究,切实做到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为持续推进国家科技的自强自立和立德树人贡献力量。坚信只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民团结一心,坚持科技的自强自立,一定会打赢这场胜仗。胜利一定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