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813

        近日,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浙江省选拔赛在宁波大学落下帷幕。本届省竞赛委员会共收到来自全省81所学校的2184件有效作品,其中1048件作品进入省赛网上评审阶段,经过双向匿名的网评,共有来自55所学校的242个作品入围决赛,共产生一等奖79项、二等奖160项,三等奖265项,获奖率48%。经济管理学院承办了湖州学院首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选拔赛,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前期有序的组织和各参赛团队的精心准备,择优推选了14支队伍参加本届省电商竞赛,经过激烈角逐,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获奖率57%,高于省赛获奖平均水平。

图片1.png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是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A类学科竞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六届,竞赛旨在提高大学生在电子商务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近年来,经济管理学院以大学生电子商务等学科竞赛为主要抓手,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引导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从本次大赛获奖情况来看,我校相关专业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