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旗增辉】刘骕骦:教书育人 做学生的领路人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805

        刘骕骦,校优秀共产党员,现为湖州学院理工学院生物工程专业负责人。自成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以来,刘骕骦在平凡的教学科研岗位上严谨求实,勤勉努力,兢兢业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政教育、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端正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621160015.jpg

教学严谨  循循然善育人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刘骕骦把日常的教学工作视为艺术的展示、作为自我的追求,扎扎实实学习研究教育规律,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努力形成独特的教学风格和品牌。2019年获得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参编十三五规划教材一部。在教学考核中,他被评为2020年度教师教学业绩校级优秀。

        作为青年专任教师,刘骕骦承担了本科生的遗传学、发酵工程、发酵工艺学、工业发酵分析、食品营养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在教学工作中,他认真备课,搜集素材,理论联系实际,采用多样教学手段,深得同学们的好评。

百年树人  师生教学相长

        刘骕骦说,作为一名教师,立德树人是本职工作,根本使命。教师工作关键在于“传道”,在于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透过教育教学活动浸润到学生心田,积极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把学生培养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他始终认为新时代教书育人工作不能只限在课堂中、课本上,更需要扎根大地、扎根学生的日常生活,要把学校教育与家庭、社会联结起来,让价值观教育落实到学生的日常行为中去。

        同时他说,教师要尊重学生“社会小公民”的身份角色,在尊重学生性情、经验和生活的基础上使学生受到人格的感化,赋予学生更多参与社会实践的自主权,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让学生在实践中理解社会,从小我走向大我。

学海无涯  科学研究无止境

        刘骕骦坚持科研服务地方,不断拓展专业领域。他严谨的科研作风、较强的研究能力和突出的研究成果赢得学生、同事和社会的认可。近年来,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近几年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论文7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入选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青年优秀人才。

        作为生命科学与健康系党支部组织委员,他积极组织支部党员教师参加党内活动,并带头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骕骦深知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担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学生引路人角色的道路上不断迈进。

学生记者:黄馨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