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旗增辉】赵聪:大爱无疆 不忘初心坚守使命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855

编者按:


        为迎接建党百年,展现我校党建工作新风貌,校园网和官方微信即日起同步开辟“为党旗增辉”专题,陆续报道近年来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典型事迹,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立德树人,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凝心聚力,助推学校改革发展。



        赵聪,校优秀共产党员。无私奉献是赵聪入党多年以来的写照;永远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赵聪的内心使命。立足教育本职,赵聪一直走在发挥共产党员表率作用的第一线。她以用心工作、真心为学生做实事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品格,彰显了共产党员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10618163421.jpg



舍小家为大家  

在边疆以责任与担当书写初心使命

        自2018年8月援疆以来,赵聪积极服从国家召唤,担任初中语文教研组长,为边陲教育事业,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面对一些语言基础薄弱的民族学员,一切都要从零开始的现状,她发扬共产党员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工作精神,带领教学团队制定了因材施教的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极大地提高了学员的学习效果和学习兴趣。同时,赵聪也制定了许多管理文件,为我校的援疆工作储备了大量的教学管理资料。她还在阿克苏教育学院成立首个“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工作室,引领新疆学生诵读中华经典诗文,提升了学生们的国语表达能力。她带领工作室先后为当地2000多名师生举办国学讲座,受到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地区教育局、阿克苏教育学院的充分肯定。

        2020年,赵聪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颁发的第九批优秀援疆干部人才称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记功一次。同时获得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湖州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等,并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2019年度工作中考核优秀。

志存高远 

在爱岗敬业中追求卓越

        赵聪老师于2007年带着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血,来到我校任教。十多年来,兢兢业业、为人师表、乐于奉献,将所有的心思都倾注于教学、科研、学生身上,形成个人独特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喜爱。

        赵聪始终践行教学的职业性、学术性统一的理念。她积极参加各种技能比赛,成为国家职业汉语高级培训师、浙江省高校“中华经典诵读”指导教师、浙江省高校创业导师、省级普通话测试员等,并获得校“双师双能型教师”认证,不断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她秉持自己的理想信念,目前专研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演讲与口才等主讲课程,形成了以项目为主线,以成果为导向,内容与能力培养相契合的教学模式。主持开发了教学评价软件,发表教改论文多篇,已形成独特的讲课风格,并用于指导年轻教师。

恪尽职守 

在教学服务上倾注全力

        赵聪始终坚持贯彻“课大于天”的教学理念,尊重课堂,追求精品。坚持理论实践相结合,不断改进教案,采用项目教学法、开发教学软件、参与出版教材、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等方式提升综合教学素质,力求将最先进的知识和技能传授给学生。她坚持指导学生实践,合理设定实践内容、时间,批改实践报告,掌握学生学习情况的第一手资料;努力记住教过的学生名字,认真批改作业,逐个进行点评,激发学生参与课堂教学的积极性,构建和谐课堂,深得同学们好评。在教学之余,赵聪积极参加支部活动,总结自己的教学经验,将多年来的心得体会传递给年轻教师。

        赵聪老师以自己的扎实学识,在科研工作上创特色。几年来。主持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社科联、湖州市科技厅、市哲学社会规划等多个项目,在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赵聪担任浙江省A类大学生竞赛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得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口语竞赛二、三等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指导的学生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奖。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赵聪在援疆工作中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在援疆中所展现出的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攻坚克难的顽强意志、锐意改革的创新能力、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奏响了干部人才援疆工作的时代凯歌。在教学科研岗位上爱岗敬业,严谨求实,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时时处处发挥着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记者:柴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