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活力 献礼建党百年——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3911

        6月16日,我校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在燕英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教务处、学生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校友代表、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2020届返校毕业生代表以及2021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此次典礼。本次毕业典礼进行了全程图片滚动直播,直播共有9万多人次观看。毕业典礼由副校长李祖欣主持。

148435270.jpg

        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鲁伟权宣读2021年省优秀毕业生名单,校党委书记朱斌为省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校党政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148450559.jpg

148462359.jpg

        校长马志和为毕业学子上最后一堂课。他感慨过去一年,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家克服了在线上课、在家学习的各种困难和挑战顺利完成学业,在湖州学院成功转设、顺利揭牌过程中,做出了巨大贡献,成为湖州学院送走的第一届毕业生。

148472319.jpg

        临别之际,做为师长,马志和与大家分享了几句话。一是希望大家志存高远,牢记使命担当。大家无论身在何处,无论从事什么行业,都要心怀“国之大者”,心系家国民生,以己所学,造福社会,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二是希望大家坚定理想,勇于迎接挑战。“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人的一生总会遇到各种挫折和磨难,只要心中有梦想,前进的脚步就会有力量。大家要把远大理想变成人生现实,既要学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又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三是希望大家心存感恩,始终向善而行。我们应当铭记曾经帮助过自己的每一个人,始终向阳而生、向善而行。知道满足,才会快乐,懂得感恩,才会奉献。四是希望大家珍惜当下,拥有健康人生。健康积极的生活,不仅是一种生命姿态、一种生活方式,它更是一种可贵的能力、一种生命态度,需要我们永远保持。在以后的成长过程中要学会适应社会,处理好人际关系,在读好“有字之书”的同时,读好“无字之书”。

微信图片_20210616163644.jpg

        教师代表、校聘教授、理工学院申情老师在发言中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路途中要做一个思想者、实践者和担当者。走向人生新的舞台,要勇敢地担当起自己的角色,以舍我其谁的精神,积极进取,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学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林佳琪在毕业之际感慨:“今天,我们毕业了!帽穗从右到左,拨去匆匆岁月,拨过昨日青涩。在这建党百年之际,我们斗志昂扬的奔赴年轻的战场,开启我们新的征程,成为祖国发展的主力军。对于投身教育事业的我,将永远禀记学校‘崇善、求真、笃实’的理念,将此当作我人生的方向。”

        优秀校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省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教练、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届毕业生胡炳发言时,在感恩母校为其成长搭建平台、给予无尽支持的同时,激励学弟学妹们,在今后的路上既要有梦想又要有坚持:“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1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世界级大师的必要条件。哪怕你不精通这件事,但是你执着、热爱,十几甚至几十年下来,你便是这个行业里的佼佼者。”

        校党政领导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毕业生代表为恩师、家长献花。

148456784.jpg

        优秀校友代表胡炳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室内航模表演。

148445980.jpg

        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为祖国建党百年献礼,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湖州学院越办越好,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

148445982.jpg

148445987.jpg

        典礼结束后,2021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举行。校党政领导为现场的1900多位毕业生进行了正冠拨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我校今年共有1923人被授予学士学位,其中经济管理学院413人,人文学院717人,理工学院717人,马克思主义学院76人。

fcc9bfe8153780ca3ece1c8e1973fda.jpg

148508522.jpg

        带着对同学的不舍,对母校的牵挂,2021届毕业生满怀希望,踏上了新的征程。

微信图片_20210617090927.png

微信图片_20210617090932.png

148445983.jpg

记者:韩金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