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沉浸式党史教育走“新”又走“心”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2286

        6月15日晚,我校2000余名师生通过一场沉浸式的特色音乐党课,接受了一次既新颖又入心的党史教育。以“青春献给党,唱响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大合唱在燕英体育馆顺利举行,校长马志和,党委副书记鲁伟权,副校长陈发瑶,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施静龙出席,办公室、学生处、公共事务管理处与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6142551.jpg

        在全场师生深情庄重的注目礼中,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他们眼神坚定、英姿飒爽。国歌响起时,师生们齐声高歌,尽情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在庄严的授旗仪式上,马志和为国旗护卫队授旗,队长凌钜涵接旗并挥动旗帜,全场同学为之动容、深受感染,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2.jpg

        学生大合唱分为“峥嵘岁月”、“红旗飘飘”、“唱响新征程”三个篇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百年奋斗和奋进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既有振奋人心的《保卫黄河》、优美动听的《南泥湾》,又有欢快自信的《打靶归来》、高亢激昂的《歌唱祖国》,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传唱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让同学们在沉浸式的音乐党课中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微信图片_20210616142601.jpg

微信图片_20210616142622.jpg

3.jpg

4.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左子谦老师应邀演唱了由他本人作曲的《党啊,我心中的太阳》。左老师用深情的歌喉,细腻演绎了师生们对党和国家的真挚情感,赢得观众们的喝彩。晚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誉源老师、经济管理学院俞迪岸老师友情演唱了《不忘初心》。

微信图片_20210616142512.jpg

0.jpg

        通过这堂特色的党课,我校师生们在跳跃的音符中感受党史,在沉浸式的艺术氛围中触摸信仰的力量,在信念的传递中坚定前进的步伐,大家深受鼓舞,这样的党史教育走“新”又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