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963

5月19日下午,我校在西校区7-203报告厅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培训。本次讲座特邀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沈鑫华主讲,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1621591180511913.png

沈鑫华首先强调了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性,他以自身实践经验为出发点,围绕心理健康的基本常识和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策略,进行多角度心理剖析,并结合典型案例,着重讲解了危机干预者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必备的态度和技能,为我校教师的心理辅导和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开拓了新思路。

image.png

       与会教师感言,沈鑫华讲解的内容既专业贴近学生工作实际,有助于提升我校教师对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水平和心理访谈能力。学工部心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实操指导性强,既拓宽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思路,也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践层面提供借鉴,对我校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悉,本次讲座是“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中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下一步,我校将举办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心理育人作用,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